我校家禽健康养殖团队赴静海、武清、滨海新区等地开展科技帮扶活动
2019-06-16

近日,我校家禽健康养殖团队赴滨海新区、武清、静海等地开展科技帮扶活动。  

在静海区蔡公庄镇惠丰前村天津市馨美畜牧养殖专业合作社,我校家禽健康养殖团队李留安教授、孙英峰副教授、任超博士等一行4人与市科技局社会发展与农村科技处调研员姜洪全等驻村工作组就合作社发展中存在的一系列问题深入沟通,并就产蛋率低、饲料平衡配置、疫病防控等技术问题进行现场答疑,为合作社丰富家禽养殖品种及优化市场营销模式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在滨海新区小王庄镇,团队在前期指导企业生产“放养富硒芦花鸡蛋”的基础上,就“放养富DHA芦花鸡蛋”的研发及生产、优化养殖环境、强化养殖管理细节等工作给予了进一步技术指导。本次帮扶活动为进一步提高企业养殖水平和增强市场竞争力提供了支撑。  

在武清区梅厂镇,团队一行7人前往30万只蛋鸡养殖规模的龙怀畜禽养殖合作社开展现场入户科技帮扶。在对接中,发现大型养殖基地及农户关心的蛋鸡养殖中两个棘手问题:春季禽流感、新城疫等流行性疾病防控问题以及鸡舍舍内环境控制问题。两大问题对养殖效益影响很大。团队就这些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案、建议和措施,后续将继续深入研究和持续跟进。  

通过上述一系列科技帮扶活动,既解决了企业及农户养殖实践的有关技术问题,增强了企业及农户的生产活力,也使团队更深层次地发现生产一线中存在的薄弱环节,为团队今后更好地做好产学研对接、解决“最后一公里”难题提供了思路。  

 


版权所有 天津市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津ICP备050011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