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健康养殖技术研究 推动家禽业高质量发展
2022-03-16

家禽健康养殖是助力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天津农学院家禽健康养殖团队致力于家禽健康养殖研究,通过推广家禽健康养殖实用技术,开展家禽养殖人员专业技术培训,科技咨询服务等推动我市家禽产业的健康发展。

新年伊始,新冠疫情悄然而至,在不聚集的要求下,家禽健康养殖团队借助网络继续服务养禽农户。3月1日,团队通过网络会议的形式,举办专题培训,向家禽养殖场户推广健康式样管理技术、分析规模化和集约化企业面临的问题和蛋鸡行业发展现状,解读兽药安全使用和兽药残留监管政策、药物残留的产生和消除、抗菌药替抗品选择、党参白术粉(复配型)在蛋鸡养殖中的研究应用、蛋鸡养殖过程中常发疾病的预防和控制等。

为方便与养殖场户的互助交流,团队还专门建立微信交流群,向养殖场户宣传健康养殖技术。为使健康养殖技术知识简单易懂,容易被养殖场户理解掌握和使用,团队每天坚持在群内发布知识卡片,卡片内容简洁明了、结构脉络清晰、形式新颖、画面感强,受到了家禽养殖场户的一致好评。另外,团队成员手机长期开机,为养殖场户提供技术咨询服务。

疫情阻止不了科技服务的春风,天津农学院家禽健康养殖科技帮扶团队将一直既往地继续坚守“找准突出问题、强化技术支撑、细化养殖管理、提高养殖水平、促进高质量发展”目标,扎根家禽养殖一线,服务于津门大地家禽行业,为不断推动我市家禽产业的高质量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 天津市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津ICP备050011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