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鸡开产前鸡舍及设备的消毒技术
2014-11-13

  在上一批产蛋鸡淘汰后,要对鸡舍和设备进行全面清洁消毒,其具体方法如下:

  1、将鸡舍地面、屋顶、墙壁上的粪便、灰尘和设备上的污物清扫干净,用广谱消毒药对垫料、鸡粪等污物以及墙壁进行喷洒消毒,如发现寄生虫,还需加上杀虫剂。然后彻底清除垫料及粪便。

  2、用高压水枪将地面、墙壁及笼舍器具彻底冲洗干净。

  3、用火焰喷射器将笼具、铁网面、墙壁及地面烧一遍。塑料设备用洗涤剂清洗干净,再用消毒药水浸泡。饲料容器用噻苯咪唑熏蒸杀灭霉菌。饮水系统用氯化水消毒。鸡舍周围打扫干净,喷洒消毒药。

  4、保证空舍时间必须在15d以上。在鸡舍的四周墙壁上喷洒一层石灰浆水,既起到消毒作用,同时增加鸡舍内的亮度。

  5、熏蒸。待新垫料铺好,换上新设备后,关闭鸡舍,舍内温度25℃,湿度60%~ 70%,按每立方米鸡舍空间28ml甲醛,14g高锰酸钾进行熏蒸消毒。熏蒸前将易燃物远离熏蒸器皿,防止起火。熏蒸时间最短不能少于18h。进鸡前48h,打开门窗及风机,排除药味,就可进鸡。


版权所有 天津市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津ICP备050011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