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蓟州北部山区果园现代化装备与安全高效产业提升应用》项目取得进展
2019-06-19

《蓟州北部山区果园现代化装备与安全高效产业提升应用》项目取得进展

示范基地核桃劣改优芽接工作圆满完成

 

天津市蓟州区农业机械发展服务中心与天津市林业果树研究所合作承担了市科委《蓟州北部山区果园现代化装备与安全高效产业提升应用》科技帮扶产业项目,自2018年秋季启动,今夏聘请了山区果树嫁接骨干,在项目示范基地——下营镇石炮沟村和道古峪村,圆满完成了近500余株核桃劣改优芽接工作。

20196月中旬,时至仲夏,正是核桃芽接的好时机,天津市林业果树研究所果树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两个示范点的劣质核桃进行优良品种改造芽接,8名嫁接骨干和技术人员,用了3天时间,嫁接了7200余芽。

优良品种提升改造,是项目实施过程中的一项重要任务。项目组认真调研、入园实地查看,在2018年核桃落叶前,就做好了核桃品种劣改优的计划。合作社把计划今年芽接改造的核桃树去大枝,目的使其促发一年生旺枝,待现在进行芽接。核桃只有在6月份中旬对年前处理过而萌生的强壮一年生枝条上进行芽接才能嫁接容易、成活率高。

嫁接期间,天津市林业果树研究所果树试验站的贾爱军、郭兴科负责检查指导,基地成员积极参与,圆满完成了核桃芽接工作。

版权所有 天津市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津ICP备050011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