蚯蚓粪的介绍
2017-08-04

蚯蚓粪黑色、质轻、粒细均匀、无异味、干净卫生、保水保肥、营养全面,结构及功能特殊,可全面应用于各种植物,甚至可应用于鱼虾的养殖。主要应用范围有:家庭盆花、温室花卉、高档花卉栽培基质、名贵细小种子培养基、花圃、花卉营养土或追肥、无土栽培基质、轻型屋顶花园、新栽培或新移植的树木、灌木促生营养土、草坪营养土或追肥、高尔夫球场、足球场营养土或追肥、有机茶种植、有机水果、蔬菜种植、土壤改良介质、虾塘、鱼塘育肥、鱼、虾饲料。

性质区分

1、物理性质
蚯蚓粪是一种黑色、均一、有自然泥土味的细碎类物质,具有很好的孔性、通气性、排水性和高的持水量。微小的颗粒状还能帮助增进土壤与空气尽可能地接触,因为它们同土壤混合后使土壤不再板结和坚硬。蚯蚓粪因有很大的表面积,使得许多有益微生物得以生存,并具有吸收和保持营养物质的能力。

2、化学性质
许多有机废弃物,尤其是畜禽粪便,一般呈碱性,而大多数植物喜好的生长介质偏酸(pH:6-6.5),在蚯蚓消化过程中,使废弃物的pH降低,趋于中性。

3、生物学性质
蚓粪中富含细菌、放线菌和真菌,这些微生物不仅使复杂物质矿化为植物易于吸收的有效物质,而且还合成一系列有生物活性的物质,如糖、氨基酸、维生素等,这些物质的产生使蚓粪具有许多特殊性质。

合理施用

1.可作为粮食、蔬菜、果树、瓜类及园林绿化的基肥和追肥施用。

2.与长效化肥配合使用效果更加显著。

3.该肥对作物绝对安全,可与种子或幼苗直接接触不会产生任何危害。

注意事项

1.最好不要施用于土壤表面,以免太阳光直接照射影响微生物活性及养分挥发。

2.宜存放阴凉、干燥处,谨防老鼠咬食。

产品特点:蚯蚓粪是一种黑色、均一、有自然泥土清香的细碎类物质,具有良好的持久肥力、通气性、排水性和保水性。养分全面,是各类花卉最理想的肥料。具有单一使用绝不烧根的特点。

1.蚯蚓粪富含极易被植物吸收的各类养分,肥力充足持久。

蚯蚓粪不仅含有氮、磷、锌等各类元素,而且含有铁、锰、锌、铜、镁等多种微量元素和18种氨基酸,有机质含量和腐植质含量可达30%左右。

2.蚯蚓粪中含有大量的有益微生物、氨基酸。

蚯蚓粪每克含微生物有益菌群约1亿,更可贵的是含有拮抗微生物和未知的植物生长素。

3.唯一的天然团粒、吸附性结构肥料。

蚯蚓粪是最好的亲水性和吸附性花卉肥料。使用过的花卉土壤不会存在板结的现象,而且保肥保湿效果好。独特的疏松、多孔结构对吸收室内甲醛、苯、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有神奇的作用。


版权所有 天津市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津ICP备050011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