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天寿食用菌科技有限公司
2016-03-06

天津市天寿食用菌科技有限公司坐落于西青区津静公路17公里处,是集科研、开发为一体的科技型企业,拥有一支多学科、结构合理的研发队伍。公司是中国食用菌协会、天津市食用菌协会、天津市食用菌联盟的会员单位,现有技术人员14人,其中正高2人、副高7人、中级职称5人,博士1人、硕士6人。

公司制定了完善的菌种繁育、高效栽培、保鲜加工、产后废弃物利用、良种推广和技术培训体系;先后承担参与过国家、市、局级等科技项目40余项,参与制定了8项食用菌地方标准,10余项企业标准,多次获得天津市科技进步奖等奖项,拥有50多项已授权专利。

发展现状:公司研究设备与生产条件先进,建有5000 m2研发中心,分为科技创新、培训会议、中试生产、展览宣传、销售经营等五大功能区,可面向社会开放服务。中试生产区分为食用菌新品种、新技术示范推广,食用菌精深加工中试车间两个部分。设有日产5000棒的自动化栽培袋生产线、培养室和多品种多模式智能出菇房、保鲜冷库;精深加工车间从事食用菌干品生产、食用菌多种成分提取等生产。公司拥有300 m2的多功能培训室与展览厅,可开展多种形式的菇菌文化宣传和不同层次的科普、技术培训活动。

作为标准化菌种繁育生产基地,生产性菌种在我市区县覆盖率达到70%以上,并先后出口到多个国家和地区。多年来,一直从事新技术、新成果推广示范工作,积累了丰富的技术咨询和服务经验,成为多家大型企业、生产基地的技术依托单位。

 

 


版权所有 天津市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津ICP备05001152号